新浪新闻

瑞典民众不解“中国游客被辱事件”:警察并不凶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微天下|瑞典媒体曝光目击者视频:中国游客当街大哭

16日,“中国游客在瑞典被赶出酒店扔墓地”事件引发了瑞典当地媒体的关注。《瑞典晚报》记者拿到了当时一名路人拍摄的视频。报道引述在现场的瑞典民众的话称,“警察看起来一点都不凶,很奇怪为何会闹这么大。”

以下为瑞典晚报报道全文:

这个视频中的事件在中国引起了热议,有人称,中国游客因此应避免赴瑞典旅游。

视频是由一位市民拍摄的,他记录了这场骚动,“很奇怪,这件事情竟然闹得这么大。”他说。

9月2号凌晨两点,一位市民经过瓦萨城大街,目睹了发生在人行道上的事情。因为警察当时也在场,他只拍摄了一段很短的视频就离开了。

有记者问他,当时拍摄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他回答说,“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太多。我只拍了一点,之后就走了。”

今天,当他读到瑞典晚报的时候,他才将“中国游客被酒店拒绝”的新闻与他在当晚所拍摄的视频内容所联系起来。

事件在中国引爆舆论后,中国游客和中国政府指责瑞典警察的“暴行”。

但这名拍摄视频的瑞典市民表示,“警察看起来一点也不凶。他们试图使局势平静下来,但是这些中国人只是大叫大嚷。”

“那个年轻人,肯定是他们的儿子。他很古怪,还扑倒在地上”。

拍摄者要求保持匿名,尤其是在这件事情引发了巨大反响后。中国方面要求涉事警方受到惩罚,并且对游客道歉和补偿。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日,三名中国游客来到一个在瓦萨城的酒店,他们发现把时间预订成了另一天。然而房间都被订满了。

随后,这几名中国游客就在酒店大厅呆着,期间他们被要求离开。但他们拒绝了并发生了争执,工作人员叫来了警察。

中国方面称,中国游客受到了残忍的对待,瑞典警方还把他们抛弃在了附近的一个位于斯德哥尔摩南部的坟场里。

记者向这名拍摄视频的市民提问,“当你了解到你看见的东西时,你有何想法?”

“很奇怪,这件事情竟然闹得这么大。

17日,瑞典驻华大使馆在官方微博账号上回应称,将派专门的检察官对案件进行独立调查。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