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纽约时报发匿名者评论 自称“白宫抵抗力量”(全文)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5日,《纽约时报》罕见发表一匿名评论文章,批评特朗普缺乏道德原则的领导风格,以及他冲动鲁莽的决策风格。文章作者自称,自己是白宫内部“抵抗运动”的一员。
  而就在该文章发表的一日前,美国传奇记者Bob Woodward在新书中也揭露了白宫高层官员对特朗普的愤懑与不满。书中的细节揭露,白宫“成年人”在想尽一切办法,阻止特朗普肆意而为,使得事态向更为危险的方向发展。
  这篇匿名文章发布之后,特朗普表现地异常愤怒。他先是在与警长的会晤中发推骂“如果他们不喜欢特朗普,那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不诚实的人”。此后,特朗普又发推指责,“对于这个匿名的没种的人,出于国家安全考虑,政府必须马上将他抓出来”。
  以下是《纽约时报》匿名评论全文:《我是特朗普政府内部抵抗力量的一部分》
  题记:《纽约时报》今天罕见应作者要求发表匿名文章。本文作者是特朗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我们知道他的身份,但他要求匿名,因为其工作将因身份被披露而受到损害。我们相信匿名发表这篇文章是向我们的读者传达重要观点的唯一途径。
  特朗普总统面临着对他总统职位的空前挑战,而这样的挑战此前任意一名美国总统都不曾面对过。
  这不仅是因为特殊检察官对他的调查仍是重大威胁。或者是,这个国家对特朗普的领导地位产生了严重分歧,他的政党甚至可能会因为他的垮台而失去众议院。
  他没有完全理解的两难困境是,他自己政府中的许多高级官员都在努力从内部,阻碍他的部分议程并阻止他向更坏的方向发展。
  我知道,因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
  需要澄清的是,我们不隶属于所谓的左派“抵抗运动”。我们希望政府取得成功,并认为许多政策已经使美国更加安全和繁荣。
  但我们相信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对这个国家负责,总统继续以一种不利于我们共和国健康的方式行事。
  正因如此,特朗普任命的许多人都发誓要尽我们所能保护我们的民主制度,同时阻碍特朗普先生更多具有误导性的冲动,直到他下台。
  问题的根源在于总统缺乏道德信仰。任何与他共事的人都知道,他并没有遵循任何可以辨别的首要原则来指导他的决策。
  尽管他是以共和党人当选的,但他对保守派长期支持的理想几乎没有任何好感:自由思想、自由市场和自由人民。在最好的情况下,他在演讲的台词中引用了这些理想。在最坏的情况下,他彻底攻击了他们。
  除了他对媒体是“人民的敌人”这一概念大量宣传之外,特朗普总统的冲动通常是反贸易和反民主的。
  别误会我的意思。有一些政府的积极行动确实是无休止的负面报道不能捕捉到的:有效的放松管制、历史性的税收改革、更强大的军事力量等等。
  但是,这些成果所得,是因为绕过了总统,而不是得益于总统的领导风格,他冲动的、敌对的、琐碎的、无效的领导风格。
  从白宫到行政部门和机构,高级官员们都私下承认,他们每天都无法相信总司令的言论和行动。大多数人都在努力使他们的行动免受他的突发奇想的影响。
  与总统的会面经常偏离主题,且脱离轨道。他总是在进行无效的咆哮。他的冲动导致了不明智的、偶尔鲁莽的决定,而白宫事后总要收回这些决定。
  一名高级官员最近向我抱怨说:“几乎没有人知道他是否会在一分钟内改变主意。”在圆桌会议上,总统对他自己的决定表示不满,而这项重大政策是在仅仅一周前做出的。
  如果不是在白宫内外的无名英雄们,这种不稳定的行为将会更加令人担忧。他的一些助手被媒体视为恶棍。但私下里,他们不遗余力地将糟糕的决策控制在白宫西翼,尽管他们显然并不总是成功的。
  在这个混乱的时代,这可能是一种安慰,但美国人应该知道,白宫里是有成年人的。我们完全认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即使特朗普不愿意,我们也在努力做正确的事。
  结果是双轨总统。
  以外交政策为例:在公开场合和私下场合,特朗普总统表现出对专制君主和对独断权力的偏爱,比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但对将我们与盟国、志同道合的国家联系在一起,几乎毫无兴趣。
  不过,敏锐的观察人士指出,政府的其他部门正在另一条轨道上运行,比如像俄罗斯对大选的介入,仍然在美国得到了适度的惩罚。世界各地的盟友也被视为同伴而不是被嘲笑为竞争对手。
  在俄罗斯议题上,总统不愿驱逐俄罗斯间谍,以回应英国前俄间谍中毒一事。数周以来,他一直在抱怨高级官员让他陷入与俄罗斯进一步对抗的境地,他对美国继续对该国采取制裁的行为表示沮丧。但他的国家安全团队更清楚——必须采取这样的行动,让莫斯科负起责任。
  这不是所谓的“深国论”。这是一个稳定政府本应有的面目。
  考虑到白宫的混乱,在内阁中早有传言:援引第25条修正案,启动一个复杂的过程以罢免总统。但是没有人想要引发一场宪法危机。
  因此,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引导政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直到一切都结束,不管最后是以何种方式结束。
  真正值得担忧的不是特朗普对总统职位的所作所为,而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对他的所作所为视若无睹。我们和他一起堕落了,让我们的话语被剥夺了礼貌及友好的态度。
  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他的告别信中说得最好。所有的美国人都应该摆脱政治利益的陷阱,怀着崇高的目标,团结在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和对这个伟大国家的爱中。
  我们可能不会再有麦凯恩参议员了。但我们将永远以他为榜样——一颗为我们的公众生活和国家荣誉而活的北极星。特朗普可能会害怕这些可敬的人,但我们应该尊敬他们。
  如今,在特朗普政府内部,人们在选择将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他们正在发起无声的抵抗。但真正能带来影响的,是普通民众在政治上的崛起。他们能跨越党派利益,摆脱政治标签,转而支持单一政党:美国人。
  (翻译/Joanne)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