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各大媒体缅怀麦凯恩:他是特立独行的政治家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麦凯恩是美国政治家、共和党重量级人物。2017年7月,麦凯恩查出患有脑癌,并与之奋战了一年。还曾在脑部手术11天后,就重返国会,参与共和党内医改法案的投票。

8月24日,麦凯恩的家人宣布,麦凯恩放弃癌症治疗。他的家人在声明中写道:“麦凯恩已经超出他的预期生命。但病情和年龄原因,以及麦凯恩自己一贯的意志力,他选择不再接受治疗。”

8月25日,美国政坛重量级人物约翰·麦凯恩去世,享年81岁。

在麦凯恩去世后,美国媒体纷纷对麦凯恩进行了缅怀。

彭博社:我们需要更多像麦凯恩一样的领导者

彭博社论由前纽约市长、彭博集团大老板麦克彭博亲自署名,言词之间一面回顾对麦凯恩一生的赞扬,另一方面似乎又暗批现任总统特朗普。

彭博回顾自己在政治路上麦凯恩的立场不同,但“我总是崇敬他的决心以及他坚信做正确的事情” 。他赞赏麦凯恩“从未为了个人或政治利益,牺牲自己的正直与尊严、或美国的利益。他真正理解将美国优先的意义”。

在过去的一年里,麦凯恩代表的价值观“受到了他自己党内领导人物的攻击和破坏”,但他一再以身作则、提醒世人“责任,荣誉,国家”的重要性。

华尔街日报:从战争英雄到政治大佬

华尔街日报称,麦凯恩拥有充满战斗的“传奇一生”,回顾他从越战战俘到走向政治的人生路途。从越战战场、到国会、总统大选、特朗普、再到人生最后与脑癌奋战。

文中还回顾了麦凯恩“著名的脾气与幽默感”,足以与他的传奇人生并列。

CNN:战争英雄、特立独行的政治家

CNN写道,过去30多年来,麦凯恩一直在美国政界占有重要的地位。报道还特别回顾他在2008年代表共和党与奥巴马竞选总统一战,虽然大败但政治生涯仍未结束,透过在国会的重要角色,影响美国政治发展。

“麦凯恩是一名海军轰炸机飞行员、战争囚犯、保守派特立独行者、参议院巨人,两次失败的总统候选人以及一名眼中闪烁着光芒的美国英雄。”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