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缅怀麦凯恩:我们的竞争是高尚的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8月24日,美国政治家、共和党重量级人物麦凯恩的家人宣布,麦凯恩放弃癌症治疗。25日,仅在放弃治疗一天后,约翰·麦凯恩去世,享年81岁,四天后本应是他的82岁生日。

2007年,麦凯恩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并在初选中击败党内对手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最终在与民主党时任参议员奥巴马的对决中,以365–173的选举人票数落败。

在麦凯恩去世后,奥巴马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缅怀这位曾经的竞争对手。

声明全文如下:

“约翰·麦凯恩和我是不同世代的成员,我们来自完全不同的背景,进行过最高级别的政治竞争。但是我们分享了对于更高层面的忠诚—那就是美国数代人和几代移民为之奋斗过、游行过、牺牲过以希望达成的理想。我们把我们的政治竞争甚至看成是一种荣耀,是一件高尚的事,一个为了美国高尚理想并把这些理想推至全世界而充当管家的机会。我们把这个国家视为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的地方,而我们作为国民的爱国义务就是要确保美国一直保持这样。

我们中很少有人经受过约翰受到的考验,或者是需要表现出他展现出来的那种勇气。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渴望有勇气将更大的利益放在自己个人之上。约翰尽全力向我们展示了,这意味着什么。为此,我们所有人都欠他一份人情。米歇尔和我向约翰的妻子辛迪及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除奥巴马外,多位美国政坛人士都发推特对麦凯恩进行了哀悼。

美国总统特朗普:我对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敬意。我们的心和祈祷与你们同在!

美国参议员,曾以民主党人身份参与角逐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伯尼·桑德斯称,麦凯恩是美国的英雄。

美国民主党籍政治家,前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称,麦凯恩虽然去世,但他对美国的影响并未终结。

第70任马萨诸塞州州长,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称,没有人比麦凯恩更加把这个国家放在第一位。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发推缅怀麦凯恩。

小布什发表声明怀念麦凯恩,声明称:有些生命如此鲜活,很难想象他们的终结,有些声音如此响亮,很难想象它们的消逝,约翰·麦凯恩是一个有着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我和劳拉向他的家庭致以深切的哀悼。感谢上帝让麦凯恩曾经在我们的世界存在过。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