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发推慰问麦凯恩家人 两人关系曾长期不和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8月25日,美政坛重量级人物麦凯恩去世,享年81岁。本周五,麦凯恩的家人刚刚宣布,麦凯恩放弃癌症治疗。

总统特朗普发推慰问麦凯恩的家人:我对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敬意。我们的心和祈祷与你们同在!

尽管同为共和党人,特朗普与麦凯恩长期关系不和,麦凯恩还曾明确表示,不希望特朗普参加自己的葬礼,希望副总统彭斯代表白宫出席。

约翰·麦凯恩是越战老兵,也是备受尊敬的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他曾在越战中被俘,拘禁长达5年半。获释回国后,在1982年当选亚利桑那州第一选区的联邦众议员,1986年当选该州联邦参议员。2000年,麦凯恩在美国总统选举中曾经角逐共和党的提名,但被德州州长乔治·沃克·布什击败。2007年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并在初选中击败党内对手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最终在与民主党时任参议员奥巴马的对决中,以365–173的选举人票数落败。

2017年7月,麦凯恩被诊断出脑癌。麦凯恩与特朗普的关系不佳,尤其是在2016年的共和党总统初选期间。特朗普那时说,麦凯恩不是真正的战争英雄,因为他在越战期间曾遭俘虏。麦凯恩也曾多次公开指责特朗普的不当言论,例如特朗普不尊重妇女的言论。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