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捉谣记|特朗普佛州演讲称要帮中国脱困?假消息!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3日,一段有关特朗普“8月1日”在佛州演讲时,用大段篇幅和强硬言辞提及中美贸易的“报道”在网上流传,这一“报道”的标题称,特朗普宣称,只有他能帮助北京脱困。特朗普真的说了这些话吗?

以下为网传“报道”的截图。

(网上流传的所谓特朗普“8月1日佛州演讲”涉及中美关系的内容。)

实际上,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31日的确去了佛州,参加一次支持者的集会,并发表演讲。在演讲中,特朗普多次提到中国,但内容与上述“网传信息”完全不同。

当地时间7月31日晚,特朗普来到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参加了名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支持者集会,并发表演讲。在演讲中,特朗普提到了边境安全、对外贸易、职业教育等问题。

演讲中,中国是一个“热词”,特朗普一共在四处内容中10次提到“China”,主要涉及贸易及朝鲜问题。

第一处,特朗普说: “几十年来,美国是每个人都在抢的钱罐。所有其他国家,包括我们的朋友,我们的敌人,我们的盟友……我们每年为“重建”中国支付数千亿美元,且没有人会保护你在那里的钱。但是现在有了,我们会保护你的钱。”

第二处,特朗普谈:“我要感谢我们的农民,我们的农民是真正的爱国者。因为中国和其他国家都在针对……记住这一点……针对我们的农民。你们知道为什么吗?他们针对我们的农民,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我们的强大优势之一。”

第三处,特朗普称,美国国内有些人称他光说不做。但“在应对中国的贸易行为上,我们采取了最强硬的行动。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非常好。我非常尊重中国,我非常尊重习主席……但每年5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我们帮助‘重建’了中国。我们不能再那样做了。”

第四处,特朗普谈到美朝关系。“我们和朝鲜相处得很好,不过我突然想到:可能我们和中国也相处得太好了,以至于中国也可能阻碍我们。”

当天,特朗普佛州坦帕湾技术学校还有另一场演讲,主题是美国国内的职业教育法案。在这次演讲中,特朗普一次也没提到“中国”,更不用说关于中美贸易关系的所谓“大段强硬言辞”了。

来源: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