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MH370安全报告公布第二天 大马民航局局长辞职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31日报道,在马来西亚政府公布MH370航班安全报告第二天,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拉赫曼宣布辞职并承担责任。

他在辞呈中写道:怀着遗憾和经过深思熟虑后,我决定辞去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一职。他还表示,过去四年中,自己尽了最大努力寻找MH370航班。

他的辞呈在8月14日正式生效。

拉赫曼表示,虽然报告没有指责民航局应对飞机失联负责,但空中交管局未能遵守管理规则。30日公布的MH370航班安全报告中指出,空中交通管理员未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包括未能继续监控雷达和及时与军方联系,影响了救援速度。

MH370失联乘客家属昨日也表示,这份调查报告没有新发现也没有揭露真相。美联社消息,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如果有飞机位置的可靠证据出现,会重启搜索行动。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