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对中国疫苗事件表态?假消息!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在假疫苗事件22日引爆舆论后,近两日,特朗普“点评”假疫苗的多条推文也在国内网络传开。

在这些推文截图中,疑是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写到,“中国的假疫苗造成了无数死伤,可怕的灾难,太坏了。” 在这则推文中,还有一处拼写错误,“cause”(造成)一词拼写成了“cased”。

截图显示的发推时间,是7月23日下午6:06。

但登录特朗普的推特可见,推文并不存在。他最近的一条推文是7小时前,就美国商品展示会发布了一段短视频。此前,他的推特一直在忙于就中期选举表态,痛斥“假新闻”,谴责“通俄门”调查,丝毫不见所谓的“中国假疫苗”推文踪影。

也不存在特朗普删除类似推文的可能性。根据特朗普删推记录网站也可发现,他最新一条删除的推文是在21日,关于洛杉矶人质劫持事件的推文。

从7月21日至今,特朗普共发了25条推特,但没有一条与中国直接相关。中国网络上流传的多条所谓“特朗普点评中国疫苗事件”推特,实际全部为假消息。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