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背叛美国”?!这次,美国人民真的炸了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当地时间18日晚,愤怒的美国民众来到白宫前,高举手中“TREASON(叛国)”灯牌,对特朗普表示抗议。他们抗议的内容包括特朗普的“谎言、腐败、毒气攻击、混乱的贸易战争、不道德、苛刻对待儿童和边境、向普京低头、偷走美国人的税金、摧毁美国民主的基础等”。

而其中的“向普京低头”,更是给特朗普坐实了“叛国罪”。

除此之外,特朗普的不断“反水”也让他的支持者头痛不已。

(图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17日,特朗普和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了会晤,这是特朗普上任一年半来,美俄两国首脑首次举行正式会晤。

在这次会晤中,普京称:“冷战已经结束了,美俄要一起解决问题”,而特朗普则表示,这是一次“直接、坦率、富有成果的对话”。会后,特朗普也案例发推宣告了此次会面的成功。

(图源:twitter)

尽管两人都比较看好这次会面,但美国人民却并不买账。而且早在会面之前,美国民众就已经对这次会面不看好了。

会晤结束后,特朗普不仅遭到了民主党和许多美国民众的炮轰,连他自己所属的共和党也发出了尖锐的评论,称他“丢人”、“叛国”和“软弱”。

据悉,特朗普与普京在仅有两名翻译的陪同下,闭门会谈了两个多小时。在会谈后的记者见面会中,特朗普更是当场否定了美国情报部门转而支持普京的说法。

(图源:dailymail)

在记者会上,特朗普不仅称俄罗斯没有干预2016年的美国大选,还把美俄关系降至冰点归因于“双方都有错”。

(图源:twitter)

看到这样的说法,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还有千万民众都坐不住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怒批他和普京站到了一起,在会面中表现得“自私、危险又软弱”,把自己放在了国家之上。

众议员民主党领袖也表示,特朗普可能是有什么“把柄”握在了俄方手里,所以才表现得那么唯唯诺诺。

共和党内不少议员同样向特朗普发难,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评价道,“这是记忆中美国总统最丢人的表现之一”,这次会晤是“悲剧性错误”。

(图源:usatoday)

而特朗普否定美国情报部门的言论,更是让他们怒火中烧。中情局前局长约翰·布伦南在推特上怒批特朗普“超越了重罪门槛”,“完全是叛国”。

(图源:twitter)

CNN也发表报道称:这次“普特会”是特朗普任期最惊人、也最可耻的时刻。今日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赫芬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多家美国媒体也把“特朗普站在俄罗斯那边”作为首页头条,指责特朗普完全被普京操纵了。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马克斯·布特(Max Boot)16日在其专栏中写道,指控特朗普叛国曾经是不可想像的,可如今再也不是这样了。

“如果说有哪个人是‘人民的敌人’,那就是特朗普他自己了”。

尽管当着普京的面,特朗普在发布会上声称,他找不到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理由。公开否认美国情报机构。

但回国面对美国媒体时,他又马上改口,表示完全信任美国的情报机构,没有理由断定不是俄罗斯干扰的美国大选。

然而,相关的情报机构负责人并不领情。

据《每日邮报》报道,早在去年一月,特朗普就职仪式的几周前,几名情报机构的负责人就在特朗普大厦与其会面,并向他报告了俄罗斯操控选举一事。

(图源:The Washington Post/Getty image)

其中包括前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美国国家情报局总监克拉珀,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等。

将近12人在那场会议中指出,普京和这次黑客袭击有着直接的关系。并且警告特朗普,包括英国、荷兰等情报机构的表示曾在俄罗斯间谍网络中发现美国民主党委员会的邮件。

根据可靠消息来源表示,普京在这场操控行动中有着明确的角色。

(图源:Time)

本周三,特朗普在一次采访中回应这则消息称:布伦南很“低级”,同时攻击克拉珀,说他完全失控了。

本周四,在克拉珀的访问中他提到:当他向特朗普报告这件事时,特朗普似乎认为这是阴谋论。

(图源:Getty image)

尽管情报部门当时已经尽可能的将信息传达给特朗普,并指出了明确的证据,和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但特朗普依旧固执己见,甚至试图阐述俄罗斯的介入对于当时大选的结果并没有影响。

当时特朗普并没有理会相关卷宗,并且认为俄罗斯有所行动是“假的”。

克拉珀还表示,在这次“双普会”之后特朗普的所作所为,更让他有所怀疑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图源:TASS)

但是,尽管特朗普暂时承认了美国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他仍表示,黑客这件事也可能是别人做的,毕竟世界上有这么多人。

早在刚刚结束选举时,特朗普也说过,网络袭击这件事,可能是俄罗斯,也可能是中国,甚至随便一个坐在新泽西家中的人做的。

面对国内各界人士对特朗普的口诛笔伐,当地时间17日,白宫发布了千余字的声明力挺特朗普,从4个方面为特朗普辩护称他爱国也反对俄罗斯。

白宫声明中表示,特朗普首先是保障了美国选举,并且从执政初期开始就已经采取行动,捍卫美国选举制度免受干涉。

所以执政之前的选举过程呢?是否也没有受到干涉至今仍是个谜题。

其次,特朗普已经采取行动,呼吁抵御俄罗斯破坏美国的企图。作为对2016年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回应,特朗普政府已经驱逐了35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了俄罗斯在美国的两个外交馆舍。

再次,特朗普上台后,加强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其程度堪称“最严厉”:针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一事,特朗普政府已经制裁了100个俄罗斯目标。

同时,还在对待朝鲜和伊朗问题上的表现制裁了俄罗斯,其中包括上月“排除万难”与朝鲜领导人的新加坡会晤。

(图源:参考消息)

最后,面对俄罗斯“侵略”,特朗普正在加强同盟关系,应对俄罗斯在全球的不良影响。

这封千字文摆事实、讲道理,可以说是很认真在为总统分忧了。但是,美国民众和媒体貌似还是不买账。

然而就在当地时间19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推称,特朗普邀请普京今秋访美。

桑德斯说,在16日芬兰赫尔辛基的“特普会”中,特朗普指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秋天访问华盛顿。相关的讨论已经在进行中了。

特朗普也当天早些时候就发推说,第一次见面很“成功”,期待与普京再次会晤。

日前,《纽约时报》制作了一个讽刺特朗普与普京过于“亲密”的动画短片。短片中,特朗普被描述成对普京陷入了疯狂迷恋,以至于在见到普京后,他居然梦见两人在激烈地热吻…不过,这段视频很快遭到很多批评。

(图源:环球时报)

将于7月30日出版的《纽约客》,封面是跌下电梯似乎还在说“I am ok”的特朗普。这个画面还有个梗:三年前,这位地产大亨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乘坐电梯缓缓而下并宣布竞选总统。

《时代》杂志也将其7月刊的封面定为了一张特朗普和普京的合成照片,旨在说明“美国外交政策中的特殊时刻”。

(图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这张封面的脸孔可以同时看出特朗普和普京的一些特征,例如浅色的眼睛、特朗普标志性的标志性金发和眉毛,而鼻子则是来自普京。

除了媒体,民众也难以抑制心中的怒火。

当地时间18日晚,愤怒的抗议者们高举着“TREASON(叛国罪)”灯牌聚集到白宫前,他们表示:没有什么比这个词更适合用来形容特朗普了。

“特朗普与俄罗斯串通一气,每次他都否认俄罗斯干涉大选的黑客行为。这是背叛!”

(图源:twitter)

特朗普曾在今年年初批评过在国情咨文中“不鼓掌”的民主党人,称他们是不爱国、“违背美国精神”,甚至是“叛国”。

今年4月,他的儿子和女婿又被美国民主党起诉,以通俄的罪名斥责他们叛国。

如今,风水轮流转,因为特朗普在“双普会”上的表现,整个美国都在骂他叛国。

下一届大选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了,如果特朗普还想连任的话,现在看来恐怕是不得不克服一些困难了。

Ref: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8-07-18/1236250.html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07/12515799.html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