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发电站17年没完工 金正恩狠批官员“无耻”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朝鲜媒体17日报道,金正恩视察朝鲜渔郎川发电站建设工地,批评该发电站建了17年都没完工,怒斥负责国家经济的官员不问下情“无耻”。

金正恩最近一个月来多次在视察时批评“动怒”,这在之前并不多见。

朝中社17日的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渔郎川发电站建设工地。

报道说,金正恩同到场迎接的干部们问好后说,他是来实地了解金日成同志指示建设渔郎川发电站后过了30多年,但迄今尚未完工的情况,并亲自部署对策。

金正恩首先考察八乡水坝建设工地。

金正恩对动工已过17年但只完成总施工量的70%提出批评后,了解了工程不能进展的原因。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对上述情况提出批评:

“现在上级单位回避下情,一直空谈渔郎川发电站工程是要在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期间完成的任务。迄今所做的只是在联席会议报告,或如出一辙的内阁工作计划里强调这是要着力推进的项目,并没有进行任何实际性、雷厉风行的经济部署。内阁的负责干部们把工程只交给道内干部们,根本不予理睬。”

报道称,谈到这里,金正恩愤怒地说,“尤其可恶的是,负责国家经济的干部们一次也不来看一眼发电站建设工地或水坝工地。但每逢哪座发电站落成,就必来参加竣工典礼的无耻做法。”

报道说,金正恩还严厉责问地方负责干部:渔郎川发电站一旦建成,将会大大贡献于工业密集的咸镜北道经济工作和人民生活。可他们拿至关重要的发电站工程只是干着急,也没有给他写一封信汇报情况。

“不能有远见地开展工作,只担心不能做出显眼的成果、需要大量投资,就未对发电站工程集中力量并加以重视,实在令人失望。”

金正恩提出要求,由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调动全体党组织和党员,负责组织和指挥水坝和渔郎川发电站建设工程,到明年10月10日完工。

此后,金正恩还视察渔郎川五号发电站。对这一电站的工作,金正恩表示满意,

金正恩称,要安装现代化的高效发电设备,保障满负荷运转、开足马力,不断增加电力生产。

金正恩赞扬说,渔郎川发电站建设者们尽管国家经济条件困难,也默默无闻地做了很多事。他呼吁全国与渔郎川发电站建设者同呼吸,一致奋勇投入总突击战。

来源:狐左狐右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