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开怼英国:脱欧没脱好 伦敦市长工作烂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12日,特朗普开启了他为期四日的访英行程。而在访问首日,英国《太阳报》刊登的与特朗普专访的内容,也在英国掀起轩然大波。特朗普在专访中猛烈抨击了特蕾莎的脱欧政策、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还称自己两年前就预测了脱欧。
  本次与《太阳报》的专访,是特朗普首次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而他本次访英也恰逢特蕾莎脱欧谈判策略引发内阁危机。
  “诉求得不到满足,我就走”
  特朗普批评了特蕾莎的“软脱欧”政策,并称自己曾为特蕾莎提供脱欧谈判指导,“要是我处理,肯定是截然不同的方式。我其实告诉过特蕾莎要如何谈判,但是她不听”。
  特朗普称,特蕾莎采取的“软脱欧”政策,与他提供的建议正好相反,“这没事,她可以自己决定谈判策略。但是现在的情况太糟了”。
  特朗普随即解释了自己的一贯谈判策略,即如果满足不了诉求,那就离开谈判桌,“如果一个谈判拖得太长,一定不会有好结果”。
  特朗普称,特蕾莎目前的谈判策略,不能满足英国民众在脱欧公投中的诉求,“很多人不高兴”。
  “我预测了脱欧”
  两年前,特朗普就曾在苏格兰的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打球。特朗普称,当时他就预测脱欧会发生。
  当时他在为俱乐部开张而剪彩,而那日正好是脱欧公投前一日。特朗普说,“我当时就说,‘脱欧会发生的’,因为人民不想忍受大规模移民带来的巨大问题”。
  尽管他批评了特蕾莎的脱欧政策,特朗普还是对特蕾莎本人表达了赞美。“她是个好人,我们相处得很愉快”。被问及此前《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私下表示特蕾莎像小学老师,老是教训人,特朗普否认了这种说法,称其是假新闻,“《华盛顿邮报》全是假的,就是亚马逊公司的说客而已”。
  大赞前外交大臣 痛批伦敦市长
  对于前日辞职的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特朗普满是遗憾,“他是你们国家的一个绝佳代表”。特朗普称,看到约翰逊辞职“非常惊讶以及难过”。
  “他会成为一个特别好的首相,他有首相应该有的态度”。
  但对于“死对头”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特朗普却毫不留情,“他干得太不怎么样了。看看在他手底下伦敦的犯罪率和恐袭吧”。特朗普称,只要看看英国医院里的烂摊子,便知道他作为市长的失败。
  而此次将在伦敦举行的“特朗普气球”放飞,也是市长萨迪克·汗批准后才进行的,特朗普说,因此他不觉得受到了伦敦的欢迎,“我不觉得我在这里受到了欢迎,因此我没有理由要去伦敦”。
  “北约必须提高军费”
  在前两日的北约会议中,特朗普就多次提到北约军费未能达到2%的额度,并游说北约各国将军费提高到了4%。“德国的军费支出只占1.1%,我们的军费支出占4.2%,凭什么我们要保护他们?”
  当采访者问到,特朗普对于北约的态度是不是构成“霸凌”,特朗普回应,“过去40年,美国历任总统一直在说这件事,只不过是以更为礼貌的方式说。但是他们都失败了!”
  英女王是个伟大的人物
  特朗普表示,由于父亲是德国后裔,母亲在苏格兰出生,他对欧洲充满感情。尤其是谈到明日将见女王,他表示充满期待。
  “这么多年,她都一直代表国家。但是她从来没有犯过错误,从来没有尴尬的举动”。
  特朗普还透露,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是女王的“粉丝”,而他的母亲也非常喜欢女王。“每年她都要回到苏格兰。只要电视上有女王,我妈妈就会关注”。
  专访结束后,《太阳报》给特朗普送了一件英格兰球队的T恤衫,印有“特朗普1号”。特朗普满是笑容地拉着《太阳报》摄影师,给他与T恤衫照了一张相。
  这名专访特朗普的记者评价,特朗普给他留下的两个最深的印象是,第一:特朗普在白宫享有绝对的统治。当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专访进行了10分钟提醒时间到了的时候,特朗普说,“不,给他多一点时间”,结果最后专访进行了28分钟。
  第二个印象是,特朗普非常介意别人的看法,“是一个敏感的人”。在伦敦不受欢迎,不被视为重要的盟友,明显让他感到难过。
  (文/三言两语不列颠)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