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提名卡瓦诺为大法官 保守派主导最高法院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10日,特朗普宣布提名53岁的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此前宣布退休的法官安东尼·肯尼迪。 ​​​​
  卡瓦诺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在2003年被小布什任命为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卡瓦诺属保守派,在第二宪法修正案议题、宗教自由议题上多持保守派意见。 ​​​​
  在特朗普宣布提名卡瓦诺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几分钟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发布声明,称将尽全力阻止卡瓦诺在参议院获得确认,成为大法官。
  舒默称,卡瓦诺此前写下的法律意见证明,他将会在保障女性堕胎权及维护医保上,投下反对票,“如果他被确认了,女性的生育权就掌握在最高法院5名男性大法官手上了”。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