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泽连斯基“欢呼”顿涅茨克战果,称乌军在巴赫穆特“干得好”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据英国《卫报》、英国天空新闻网9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日在每日视频讲话中赞扬乌军战场表现,提到顿涅茨克以及巴赫穆特形势。

“顿涅茨克地区发生了非常激烈的战斗,”《卫报》称,泽连斯基当天在视察受卡霍夫卡水电站堤坝决口影响的地区后,在火车上发视频说,“但还是有成果的,我很感谢那些(帮助)取得这些成果的人。(他们在)巴赫穆特干得好。一步一步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8日在每日视频讲话中赞扬乌军战场表现 视频截图。图源:泽连斯基推特

报道称,泽连斯基还提到其他正在进行激战的地区,但表示不会提供更多细节。另据天空新闻网报道,泽连斯基还就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袭一事谴责俄罗斯,把这一破坏行为描述为“生态灭绝”。

近来,不少美西方媒体放出消息,称乌克兰正在进行反攻。对于目前战场形势,俄方持不同说法。据俄新社6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在近3天内发动了它承诺已久的反攻,于前线的不同地带集结了大批有生力量及军备,但俄军粉碎了乌军的所有进攻。绍伊古还提到乌军对卡霍夫卡水电站的破坏性袭击,他认为基辅此举意在阻挠俄军进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