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为特朗普背书?CNN掌门人利希特辞职,任期仅13个月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知名主播出走,收视率屡创新低,行业地位被大幅削弱……带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走过“动荡之年”、甚至让CNN经历“至暗时刻”,首席执行官(CEO)克里斯·利希特7日黯然离职,任期仅13个月。

法新社8日报道称,CNN母公司华纳兄弟探索公司7日宣布其离职的人事变动“即刻生效”。而早在5日,自知“大势已去”的利希特就在一场内部员工会议上“自我检讨”,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称自己“就不应该待在这儿”。

同行评价其任期为“充斥着决策过失、编导失误的一年”,在他的领导下,CNN员工士气“惨遭重创”。美国《纽约邮报》称,CNN今年3月收视率降至2015年4月以来最低点,截至本月1日,CNN黄金时段的收视率比上个月骤降25%,作为掌门人的利希特难辞其咎。

美联社透露,利希特就任初期“趾高气昂”,遭到骨干员工质疑而备受孤立。此外,其经营理念也与前任CEO背道而驰,他致力于吸引共和党支持者,还强调正是CNN对前总统特朗普“充满敌意”才导致观众流失惨重,CNN的媒体定位出现了严重偏差。

5月10日,CNN迎来“灾难一刻”。利希特不顾公司他人反对,执意对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市民集会”助选活动进行直播。在这场70分钟的“表演”中,特朗普多次无视CNN主持人,大量输出“2020年大选成果被窃取”的不实言论,连工作人员都来不及纠错。

这场直播过后,CNN恶评如潮。知名媒体人批评称,CNN是在为特朗普的荒诞言论背书,无异于告诉所有人“直播谎言也是有用的”。还有人讽刺称,CNN的“疯狂之举”胜似给醉汉递上麦克风。还有人认为,这起事故几乎可被视作CNN创建以来的“最低从业水平”。

6月2日,美国《大西洋月刊》刊登长篇报道,深度揭秘CNN走向“衰落”的种种原因,通过对100多名员工的采访,该报道对利希特的工作能力表示严重质疑。在多家媒体看来,正是这篇文章为他敲响了从业生涯的“丧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