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他感到“不乐观”:普京集结了30万人……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

据塔斯社报道,捷克总参谋长29日说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爆发战争”并非不可能。

报道称,捷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雷尔·雷赫卡将军说,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爆发战争将糟糕透顶,但并非毫无可能。

据当地媒体报道,雷赫卡29日在捷克议会的一场会议上说:“我们认为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发生战争是最糟糕的情况,但这并非毫无可能。是有(这个)可能的。”

雷赫卡认为,捷克武装部队正努力为与技术高度发达的对手俄罗斯之间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做准备,因为“俄罗斯目前正处于与北约发生冲突的进程中”。

雷赫卡说,捷克在北约的义务将要求它积极参与与“潜在敌人”的对峙。   

另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29日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不会愿意”进行谈判,俄方仍在努力打赢这场战争。他还表示,他对今年夏天俄乌冲突的进展感到“不乐观”。

报道称,博雷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说:“我看到双方都在集结兵力,俄罗斯显然想要赢得这场战争。在尝试打赢这场仗之前,(俄罗斯)不会进行谈判。”

他还说,俄罗斯已多次表示,在其军事目标实现之前,它不会停止对乌军事行动。

报道还称,就在博雷利发表上述言论的同一天,俄罗斯称俄军袭击了乌克兰空军基地,乌克兰军队则炮轰了俄罗斯境内的工业设施,双方都寻求在基辅发起所谓的“决定性反攻”之前占得上风。

博雷利说:“恐怕从现在起到今年夏天,战争还会继续。普京集结了30多万人,兵力是战争之初时的两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