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泽连斯基:大规模进攻要来了,要挺住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据德新社2月6日报道,随着俄乌冲突爆发一周年的临近,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警告说,有越来越多的报道和迹象表明,莫斯科可能发动“具有象征意义的攻势”。

据报道,他说,俄罗斯想为去年的失败进行报复。“我们注意到,各前线和情报领域的压力都在增加。”

莫斯科于去年2月24日发动了特别军事行动。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晚间视频讲话中说,顿涅茨克地区目前的形势尤为艰难,“但不管多艰难,压力有多大,我们都必须生存下去。”

他说,乌克兰必须利用每一天和每一周来加强其在前线的防御阵地,同时巩固该国的国际地位。

据塔斯社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代理领导人普希林此前透露,战斗已经推进到阿尔乔莫夫斯克市近郊一些原来由乌军控制的一些街区。彭博社援引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官员的消息称,西方国家建议基辅拖延时间,积聚力量,等待西方承诺的“豹”式坦克到位,以便于春季转入进攻,为此可以暂时放弃阿尔乔莫夫斯克。但泽连斯基说,基辅不会放弃阿尔乔莫夫斯克。

另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5日说,乌克兰预计俄罗斯本月可能发动大规模攻势,但基辅拥有阻止莫斯科军队的后备力量,尽管并非所有西方国家的最新军事供给届时都能及时抵达。

列兹尼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可能在今年2月,即冲突爆发一周年前后,出于象征性原因发动新的袭击。但从军事角度来看,莫斯科的人力物力还没有做好准备。(编译/冯雪、赵志鹏)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