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曾因过于敏感被推迟出版”:安倍晋三回忆录即将发售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参考消息

#安倍晋三回忆录曾因内容过于敏感被推迟出版#[“曾因过于敏感被推迟出版”:#安倍晋三回忆录即将发售#]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1月30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生前回顾其政治生涯的《安倍晋三 回顾录》将于2月8日发售。书中记录了安倍持续7年8个月的长期政权运营和外交舞台的背后等,并大量引用安倍的原话。

报道称,回忆录原定于去年初出版,但因内容过于敏感,应安倍的要求而推迟。在去年7月安倍遭枪击身亡后,其妻昭惠同意出版。

报道提及,安倍在回忆录中坦率地讲述了在政局转折点的心境。关于2014年11月解散众议院,他解释说:“为了让增税论者闭嘴,只能解散众议院。”安倍坦承,这是为了推迟2015年10月消费税上调至10%的计划,在苦恼许久之后作出的决断。安倍称“负责制定预算的财务省的力量很强,会毫不在乎地推翻不符合自己心意的政权”,体现出对财务省的警惕情绪。

报道还说,回忆录涉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多名外国领导人。其中提到,被认为好战的特朗普实际上对军事行动持消极态度。回忆录中说,特朗普和美国政府“都曾拼命隐藏本性”。

报道称,读卖新闻社特别编委桥本五郎、论说副委员长尾山宏负责采访,曾在安倍内阁担任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等的北村滋指导编写该回忆录。从安倍卸任首相一个月后的2020年10月开始,在约一年内共进行了18次采访,历时36小时。(编译/马晓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