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乌战场陷入僵局,美国又悄悄要出狠手了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来源:牛弹琴

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临,俄乌战场也陷入了某种僵局,但美国又悄悄要出狠手了。

按照CNN的报道,趁着目前这种僵局,美国打算大规模培训乌克兰作战部队,毕竟,战斗没以前激烈,那大批乌克兰军队正好可暂时撤下,接受美军的培训。

虽然以前美军也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培训,但计划中的培训,绝对是升级版。

至少两个特点吧。

1,培训人数多。以前美军总共只培训了几千名乌克兰士兵,但按照拟议中的培训方案,一个月内,美国就可培训2500名乌军士兵。

2,培训更专业化。按照新计划,美国将培训乌军熟悉更复杂的战场战术,包括步兵和炮兵协调作战,这比乌军在英国和波兰的训练“更加激烈和全面”。

这个培训计划,是乌克兰方面提出的。但已初步得到了美国高层的同意,可能很快就会付诸事实。这些乌军倒不必前往美国本土,而是就在德国的美国陆军基地接受培训。

按照CNN的说法,位于德国格拉芬沃尔的美军第 7 集团军训练司令部,拥有充足的培训资源,可以专注用于培训乌克兰军队。

俄乌冲突爆发已大半年,刚开始俄军进展还算顺利,随后就遭遇了乌军的顽强抵抗,现在乌军还发动大规模反攻,并夺回了包括库尔松在内的多个战略重镇。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国和西方国家出钱出枪,源源不断的军火运往乌克兰,同时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军事培训。现在的乌军,已不是战争爆发之初的乌军了。尤其是乌军的炮火,对俄军也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如果美国最新计划付诸实施,意味着相当一批乌军,将进入美军基地接受高强度的轮训,这必定会进一步提升乌军的战斗力。

对俄军来说,这意味着新的挑战。这个冬天,战场有些沉闷,但变化正在发生。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