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乌现在不可能谈判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当地时间11月29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乌现在不可能进行谈判,因为乌克兰方面否决了这一提议。(总台记者 徐鸿波)

梵蒂冈愿做俄乌谈判“中间人”,克宫:欢迎,但乌方可能不需要(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8日在记者会上称,对于梵蒂冈表态愿做俄乌谈判“中间人”,俄方表示欢迎。

据俄新社报道,佩斯科夫28日在记者会上称,“我们知道,一些国家和外国人士称愿(为俄乌谈判)提供场地。当然,我们欢迎这种政治意愿”。不过,他还称,从目前情况来看,乌方可能会认为不需要这样的场地。

报道还称,当被问及俄方、乌方与梵蒂冈是否有就谈判问题进行接触时,佩斯科夫回答说,目前“没有”。

俄新社称,梵蒂冈外长加拉格尔日前称,教皇方济各愿为调解乌克兰局势提供谈判场地。就在几天前,路透社还报道称,教皇方济各当地时间18日在接受意大利《新闻报》采访时重申,梵蒂冈准备尽一切可能进行调解,以结束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乌双方已多次就谈判表态。11月1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他已从伙伴国收到俄罗斯愿意直接谈判的信号,乌方将提议以公开形式进行谈判。而俄新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媒体17日报道称,佩斯科夫表示,不存在公开谈判,乌方这种表态说明其不愿进行谈判。他说,“问题是乌方出尔反尔——他们有时要进行谈判,有时拒绝谈判,然后又实际上通过法律禁止任何谈判,接着又说想进行谈判,但要采取公开形式。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想象公开谈判,公开谈判并不存在,更何况是这种程度的公开谈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