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400多个团体呼吁国会行动:铁路大罢工或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新闻网(U.S.News)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超400个团体呼吁国会对即将爆发的铁路大罢工采取干预措施,铁路大罢工一旦发生,将给美国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美国商会、全国制造商协会、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石油协会、饭店协会等团体表示,罢工活动最早可能在12月5日出现。各团体在致美国会的信件中写道:“我们国家的经济面临的风险让全国铁路罢工变得不可接受。在没有达成自愿协议的情况下,我们呼吁你们立即采取措施,防止罢工和随之而来的经济破坏。”

美国铁路联合会早前因不满白宫促成的一项临时性工资协议,威胁称,如若在12月9日之前无法达成协议,将发起大罢工,全美可能会有近7000列货运列车陷入停顿。

美国新闻网说,大罢工造成的铁路交通中断或冻结近30%的美国货运量,从而引发通货膨胀,并影响美国能源、农业、制造业、医疗保健和零售业的运输问题。美国经济或因此受影响,日均损失高达20亿美元。(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