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军射导又出意外:一枚导弹中途失联 此前曾误炸自家基地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0月13日电 继导弹试射失败误炸空军基地后,韩军射导又传出意外。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月13日透露,韩军10月初曾发射2枚地对地导弹——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其中1枚在飞行途中失联。

当地时间10月5日凌晨零时50分,韩美两军在韩国江原道联合实施地对地导弹射击演习,韩美各发射2枚陆军战术弹道导弹,其中韩方发射的1枚导弹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靶标飞行的过程中,因定位信号中断而失联。因此,军方并不知晓该导弹是否命中靶标,另外3枚导弹均成功命中。

韩军表示,该导弹曾在信号中断前沿既定轨道正常飞行,由于此次发射并非试射,重在反制,因此是否命中靶标并不重要。

韩军4日曾发射一枚“玄武-2C”弹道导弹,意外的是,该导弹在发射后偏离预定轨道,落入距离居民区700米的空军基地内。推进剂燃烧引发火灾,还传出巨响,惊扰了邻近地区居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