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泰国幼儿园恶性事件已致38死:民众聚集哀悼 警方称将吸取教训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海外网10月7日电综合泰国《民族报》及《曼谷邮报》报道,泰国东北部农磨兰普府一所幼儿园内6日发生恶性伤害事件,已造成38人死亡,其中包括24名儿童。7日,包括遇难者家属在内的数十名泰国民众聚集在幼儿园附近,对遇难者进行哀悼,一些人忍不住哭泣。

泰国司法部长颂萨·贴普苏辛6日表示,将为遇难者家属发放每人最高11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万元)的赔偿金,并向伤者发放最高4万泰铢(约合人民币7600元)的医疗赔偿及最高2万泰铢(约合人民币3800元)的精神和身体康复费用。此外,泰国全国政府机构于7日降半旗一天。

泰国警方6日表示,一定会从此次恶性事件中吸取教训,努力解决警察队伍中的吸毒问题,有效处理类似事件。

10月6日,袭击者最先在幼儿园外行凶杀死多人,闯入幼儿园后用刀砍杀正在午休的儿童并用枪射杀教师。随后袭击者开车离开作案现场,遇到阻拦的人便撞上去并开枪射杀,又造成多人死亡。凶手回到家中后将妻子和孩子杀害然后开枪自杀。据悉,凶手曾是一名警察,因吸毒被开除公职。(海外网 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