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呛美国、怼欧盟后,这国宣布与荷兰断交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尼加拉瓜与荷兰断绝外交关系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根据尼加拉瓜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当地时间9月30日,尼加拉瓜断绝与荷兰的外交关系。

声明说,尼加拉瓜政府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这个“干涉主义和新殖民主义”的欧洲国家“冒犯了并一直在冒犯尼加拉瓜的家庭”。

本周早些时候,尼加拉瓜官员宣布欧盟大使是“不受欢迎的人”,并表示尼加拉瓜不会接受新的美国大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外媒:尼加拉瓜宣布与荷兰断交,指责后者“干涉主义和新殖民主义”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法新社消息,尼加拉瓜外交部当地时间9月30日宣布,尼加拉瓜与荷兰断绝外交关系,原因是荷兰驻中美洲大使克里斯汀·皮伦内干涉尼加拉瓜事务,并对尼加拉瓜国民不尊重。

报道称,尼加拉瓜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尼加拉瓜外交部已通知荷兰政府,由于荷兰一贯的干涉主义和新殖民主义立场,我们决定立即中止双边外交关系。荷兰方面一直以威胁和取消原住民和非洲裔社区医院等公共工程的方式,侮辱和虐待尼加拉瓜家庭。”

报道还称,当天早些时候,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谴责荷兰对尼加拉瓜事务的干涉,并说他不想与“这个持干涉主义立场的政府”保持关系,因为在荷兰外交官皮伦内与尼加拉瓜人对话时,表现得“好像尼加拉瓜是荷兰的殖民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