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勒斯坦总统呼吁尽快结束以色列对巴领土的占领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当地时间24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表示,巴方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执行联合国181号决议和194号决议的请求,并呼吁如果以色列拒绝遵守和执行该两项协议,联合国应该暂停以色列的成员国资格,并对其实施制裁。联合国181号决议规定了巴以分治,194号决议则明确了巴勒斯坦难民返回故土的权利。

阿巴斯在发言中强调,联合国及各国际组织在过去先后发布了数百项有关巴勒斯坦的决议,但几乎均未得到执行。他表示,巴勒斯坦不接受成为巴以“奥斯陆协议”单方面履约的一方。由于以色列持续违背该协议,“奥斯陆协议”事实上已不复存在。阿巴斯称,如果以色列继续对巴勒斯坦持续不断进行侵犯和占领,巴勒斯坦将重新考虑与以色列的整体关系。阿巴斯同时表示,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虽然口头坚持“两国方案”,但只承认了以色列,而未承认巴勒斯坦独立主权的国家身份,并且不断阻挠巴勒斯坦加入国际组织。

阿巴斯呼吁联合国制定切实的计划,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同时巴方也将继续争取加入各类国际组织。(总台记者 赵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