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财务“大管家”认罪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麻烦不断。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18日,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前首席财务官艾伦·魏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承认了与一起涉及该公司商业交易的税务欺诈案有关的指控。

魏塞尔伯格承认,他曾参与到一起长达15年的税务欺诈计划中。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魏塞尔伯格与纽约州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达成的认罪协议,魏塞尔伯格须缴纳税金、罚款和利息共计近200万美元,他将面临5个月监禁外加5年监外看管。此外,魏塞尔伯格被要求在特朗普集团税务诈骗案审判中出庭作证。

特朗普家族是否会受牵连?

现年75岁的魏塞尔伯格被指控收取176万美元的额外收入,其中包括租金、两辆奔驰汽车的租金以及家庭成员的学费,而特朗普本人签署了学费支票。

此前有报道称,魏塞尔伯格受到的指控包括重大盗窃、阴谋诈骗、税务欺诈和伪造商业记录等,如果被陪审团定罪,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但认罪协议将使他免于长期刑期。

魏塞尔伯格自1973年开始为特朗普家族工作,是特朗普的财务“大管家”。2021年7月,他和特朗普集团均被起诉,他放弃了首席财务官的工作,但仍以高级顾问的身份领取集团的工资。

据新华社报道,魏塞尔伯格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说,认罪是魏塞尔伯格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但让他免除长年入狱服刑的风险。

纽约州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表示,魏塞尔伯格承认利用职位之便中饱私囊,他的认罪协议将特朗普集团和“广泛犯罪活动”牵连起来。

特朗普集团税务诈骗案审判将于今年10月进行。特朗普否认相关指控,并称这些指控受政治驱使。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魏塞尔伯格已经同意在针对特朗普房地产公司的审判中作证。不过,即便魏塞尔伯格提供了证词,也不会牵连特朗普家族成员,因为特朗普家族成员没有被指控在案件中存在不当行为。

与此同时,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正在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为了获取贷款和税收优惠而夸大财务报表上的资产价值。特朗普本月10日出席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取证,但拒绝提供证词,并批评詹姆斯对他发起“政治攻击”。

美地方法官公布几份

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相关文件

另外,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被搜查事件仍在发酵。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公布了几份与联邦调查局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相关的文件,包括司法部关于封存搜查令文件的动议、批准该封存请求的命令和刑事案卷等等。

根据新发布的文件,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特朗普的潜在罪行,包括“故意保留国防信息”“隐藏或删除政府记录”和“阻碍联邦调查”。文件还指出,司法部申请搜查海湖庄园并认为他们可以找到相关犯罪的证据,同时取回非法拥有的物品。

当地时间8月18日,特朗普的律师大卫·舍恩呼吁当局公开宣誓书,以证明对特朗普海湖庄园执行的搜查令是正当的。

美国司法部警告称,公开宣誓书可能会损害正在进行的调查的完整性。而特朗普则多次呼吁当局公布宣誓书的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