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孩子换金钱案”法官被判再赔偿约2亿美元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2009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曝出美国历史上最恶劣的司法腐败丑闻之一。该州卢泽恩县两名前地方法官收受贿赂,将3000多名青少年“轻罪重判”送进监狱。这起丑闻被公众和媒体称为“孩子换金钱”。两名涉事前法官于2011年被判入狱。他们的腐败行为给受害者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

当地时间8月16日,宾夕法尼亚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判定,两名涉事前法官再向受害者赔偿大约2亿美元的赔偿金。

美国“孩子换金钱案”法官被判再赔偿约2亿美元

宾夕法尼亚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克里斯托弗·康纳16日裁定,两名涉事前法官马克·恰瓦雷拉和迈克尔·科纳汉被判2.06亿美元罚款,包括给将近300名受害者的1.06亿美元的补偿性赔偿和1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这些受害者中,79人在被送进监狱时还不满13岁。

一名原告控诉说,“自己的一生都被毁掉了”;还有一名原告称,“感觉自己被出卖了”。法官康纳称,这些原告是“史诗级腐败丑闻的受害者”。

2009年,恰瓦雷拉和科纳汉被指控收受两个私营青少年监狱承包商将近300万美元的贿赂。作为回报,从2003年到2008年,他们轻罪重判,先后将3000多名青少年送进私营监狱,以增加囚犯数量。

2011年,宾州中区联邦法院判处恰瓦雷拉28年监禁,科纳汉17年监禁。两人现年分别72岁和70岁。

宾夕法尼亚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16日做出相关赔偿裁定后,一名原告律师表示,将对恰瓦雷拉和科纳汉的资产进行调查,但是不认为他们还有什么资产能够支付这些赔偿金。美联社也报道说,受害者不太可能真正获得这些赔偿金。

“孩子换金钱案”折射美司法系统腐败

在这起案件中,许多孩子只是因为犯了稀松平常的错误就被送进监狱。法官收受贿赂,向私营青少年监狱承诺,会源源不断地给他们送去囚犯,来保证监狱满员。这背后折射出美国司法系统的腐败和对儿童权利的侵犯。

美国“孩子换金钱案”法官被判再赔偿约2亿美元

12岁的贾斯汀因为辱骂成年人在监狱里度过了7年。14岁的阿曼达在学校与同学打架,进进出出在狱中度过了5年。数千名这样的孩子都被恰瓦雷拉送进了青少年监狱。

17岁的爱德华因为其坐牢的经历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于2010年6月自杀。2011年,他的母亲在受贿法官面前声嘶力竭地呼喊。

“孩子换金钱”丑闻受害者的母亲 桑迪·方索:你记得我吗?记得我儿子吗?一个全明星摔跤手,他死了。

卢泽恩县当地导演罗伯特·梅从2009年此事曝光以来一直跟随拍摄,2014年,他以这一事件取材的纪录片《孩子换金钱》在美国公映。

纪录片《孩子换金钱》导演 罗伯特·梅:在美国,我们监禁的孩子数量是世界其他国家监禁孩子数量的五倍,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如果我们是最公正的、最人性的、最关注人权的国家,为什么我们监禁的孩子的数量如此之多。这样的虚伪不仅仅在宾州卢泽恩县存在,还当然在这个国家其他地方都存在。《孩子换金钱》展现了这些虚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