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三星掌门李在镕获韩国政府特赦 曾因行贿朴槿惠获刑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海外网8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8月12日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掌门李在镕获得特赦和复权。

2021年1月,李在镕因行贿案二审获刑2年半,当庭被捕。法院认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当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

李在镕获假释后,但仍被限制从业5年。此次获得复权,使他可以恢复经营活动。

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这一天在朝鲜半岛被称为“光复节”。(海外网 刘强)

相关报道: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未获特赦:现年80岁,因贪污获刑17年(海外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8月12日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前总统李明博被排除在外。李明博现年80岁,2020年因贪污受贿等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7年,目前多病缠身。今年6月,他申请暂缓执行监禁,理由是糖尿病病情恶化。6月28日,李明博被检方准许暂缓监禁3个月。

同时,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得特赦。获得赦免后,李在镕将有权接替已故父亲成为三星的负责人,并应对公司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全球半导体紧缩问题。

韩国总统尹锡悦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特赦最重要的是“关注民生和经济复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