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警方今天在安倍枪击案现场进行大规模调查取证,约50人参加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13日报道,日本警方当天早晨开始对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遭受枪击的案发现场进行大规模调查取证工作,有大约50名警察参加。报道称,本次调查的目的是搜寻枪杀安倍嫌犯山上彻也在案发时发射的子弹。

NHK称,警方13日早晨封锁了安倍晋三遭受枪击的案发现场附近的道路,搜查人员排成一排,仔细搜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寻找山上彻也在案发时发射的子弹。

日本警方今天在安倍枪击案现场进行大规模调查取证,约50人参加

报道称,根据警方此前的调查结果,山上使用的自制枪械一次开火可发射6发子弹,而山上在8日枪击安倍时进行了两次开火。NHK称,当时位于距离安倍约20米地点的选举车辆上发现了被子弹击穿的痕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市进行街头演讲时遭受枪击,经抢救无效当天被宣告死亡。涉案嫌犯山上彻也被日本警方当场逮捕。综合日媒此前报道,山上彻也被捕后在供述中称,他的母亲“执迷于某宗教团体并捐钱导致经济困顿”,对此心怀怨恨,所以“想要杀死与该团体有联系的安倍晋三”。目前,韩国“统一教”日本分部方面已召开记者会承认,山上母亲系该教信徒,安倍也曾在与该教有关的活动上发表寄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