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迷惑言论频出,约翰逊还要跟马克龙抢想法?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近日,约翰逊迷惑言论频出,现在又盯上了马克龙的一个想法。

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在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建立“欧洲政治共同体”的建议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提议建立一个现代版的“罗马帝国”,包括土耳其和其他主要北非国家,以加强地区团结。

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法国爱丽舍宫暗示,英国首相在一次双边会议上对法国总统的计划(建立“欧洲政治共同体”)表示了“兴趣”。

然而,在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北约峰会时,约翰逊却对记者辩称,这个想法是他首先提出的,并补充说,他还支持建立一个涵盖北非国家的更广泛联盟。

“我第一次担任外交大臣时就有这个想法,”约翰逊说,指的是他从2016年到2018年任职英外交大臣。“我的看法是,我们应该重建整个概念。我认为土耳其应该有。我认为马格里布(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应该有,我认为我们基本上应该重建罗马帝国的‘我们的海’(罗马帝国扩张时期,整个地中海成为了罗马的内湖,被称为‘我们的海’)。”

《金融时报》称,约翰逊还表示,如果与英国上述更广泛的目标相一致,那么马克龙的想法“值得一看”。他还补充说,建立国家之间的关系也很重要,而不是“发明新的结构”。

《金融时报》还称,最近几天,英国官员表示,约翰逊和马克龙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善。报道援引一位唐宁街10号官员的话称,约翰逊和马克龙26日在G7峰会一对一会谈中同意重启关系,这位官员还将两人新建立的亲密关系描述为“哥俩好”(Le Bromance)。然而,爱丽舍宫对约翰逊与马克龙的会谈显然不太热情,一位高级官员只说:“(会议)进展顺利,就是这样。”此外,根据多名法国官员表示,马克龙长期以来一直希望改善与伦敦的双边关系,但发现约翰逊是一个不可靠的对话者。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9日,马克龙在欧洲议会闭幕式上讲话时提议建立新的组织——欧洲政治共同体,目标是保持欧洲大陆稳定。包括英国、乌克兰在内的欧洲“民主国家”可以在这一共同体框架内寻找“政治合作的新空间”,合作内容可涉及安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行动自由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