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沙拉“惊现”北约会场,英媒:很快售罄了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西方国家的官员和记者在马德里等待北约峰会召开时,他们惊讶地发现会场咖啡厅提供的菜单上,竟列出一道名为“俄罗斯风味土豆沙拉”的菜肴。据路透社28日报道,尽管这道菜肴在西班牙餐厅很常见,但在北约峰会开幕前夕,它的出现仍震惊全场。

一名西班牙记者吐槽说:“俄罗斯沙拉出现在北约峰会上?我对这道菜的选择感到有些意外。”报道称,由于这道高碳水沙拉很吸引人,所以即便名字有争议,还是很快售罄了。

有西班牙媒体表示,俄乌冲突爆发后,不少西班牙餐厅就陆续把菜单上的“俄罗斯沙拉”更名为“乌克兰”或“基辅沙拉”,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通过将菜肴更名的方式来进行政治抗议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当年美国在非法入侵伊拉克后,美国的好战分子和部分政客为抗议法国对美国这一做法的反对,曾经将炸薯条的官方名称“法国炸薯条”更名为“自由炸薯条”。(高  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