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李明博暂缓服刑3个月,韩政坛反应不一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韩国检方28日宣布,考虑到前总统李明博(81岁)的健康状况,批准其所提交的服刑中止申请,允许其暂缓服刑3个月。李明博在收监1年零7个月后于当晚解除监禁状态。

据韩联社29日报道,2020年10月,李明博因犯贪污受贿等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763万元),追征犯罪所得57.8亿韩元。收监期间,李明博因糖尿病等痼疾曾多次狱外就医,去年三度狱外就诊,今年1月、2月两次入院接受检查,本月27日再次因病入院检查、诊疗。报道称,中止服刑只是一种暂时性释放,且在释放期间刑罚的时效会中止。因此以后如不能获得赦免,剩余服刑年限仍会保留。多家韩媒预测,经这次批准暂缓服刑后,尹锡悦总统将李明博列入8月15日“光复节”特赦名单的可能性大增。

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称,针对李明博暂缓服刑,韩国政坛反应不一。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对此表示欢迎,曾是亲李明博派的党鞭权性东28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虽然时间有些晚了,但这已是万幸,受疾病折磨的高龄前总统被关押在狱中,是国家的不幸。”国民力量党党首李俊锡同日称:“不认为暂停李明博服刑有政治介入的情况,关于是否特赦,这需要高度的政治判断。”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方面没有作出特别回应。但在野的正义党则表示,坚决反对将李明博的暂缓服刑发展为赦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