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乌方称基辅居民楼遭俄导弹袭击,拜登G7峰会上表态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乌克兰方面26日称,基辅市一座9层公寓楼当天被俄导弹击中,美国总统拜登当日对此事发声。据法新社报道,正在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的拜登被问及对“俄罗斯导弹袭击一栋居民楼”有何反应时,拜登宣称,“这更多是他们的野蛮行为”。

此前,乌克兰24频道报道称,当地时间26日早上6时许,基辅市一座9层公寓楼被俄导弹击中。公寓楼1至7层的建筑结构严重受损,而7、8 和9层几乎被摧毁。

不过,俄罗斯“与假新闻作斗争”网站发布消息称,俄武装部队26日空袭乌克兰基辅的平民公寓楼消息为“假新闻”。该网站称,乌克兰方面在发布新闻时并未透露受袭击的公寓楼后方是“阿尔乔姆”军工厂,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炮弹和空对空导弹。该网站指出俄军此次空袭的目标为“阿尔乔姆”军工厂,俄军导弹也命中了该工厂,乌克兰公寓楼顶部是被乌克兰方面的防空导弹攻击造成的,所以大楼被破坏的部分仅仅是在顶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