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疫情尚未结束,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联合国新闻5月22日消息,联合国新闻5月22日消息,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开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全球卫生部长表示,尽管新冠病毒报告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但现在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谭德塞指出,这是自2019年以来世卫大会首次能够在线下举行,“那么,新冠疫情结束了吗?不,可以肯定的是,它还没有结束。我知道这不是你们想要听到的信息,也绝对不是我想要传递的信息”。

他说,尽管在许多国家,所有的限制措施都已经解除,生活看起来与疫情前差不多,但在检测率急剧下降的同时,近70个国家报告的病例却正在增加。与此同时,在疫苗接种覆盖率最低的非洲,报告的死亡人数也在上升。谭德塞强调:“这种病毒时不时地会让人吃惊。这场风暴一次又一次地撕裂社区,我们仍然无法预测它的路径和强度。”

谭德塞表示,世界上60%的人口已接种疫苗,这方面取得进展,但低收入国家仍有近10亿人没有接种疫苗。他指出:“只有57个国家为其70%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而这些国家几乎都是高收入国家。只有所有国家疫情终结,这场疫情才会真正结束。”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