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枢密院十号:美空军闹“剃须豁免权”丑闻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最近,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令各界对“种族歧视”和“种族仇恨犯罪”的讨论再次登上顶峰。种族歧视一直是美国老生常谈的话题,存在于这个国家社会的方方面面,就在今天,美国《军事时报》报道称,因为“肤色和毛发”,一名黑人飞行员失去了晋升的机会……

据悉,事情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第56战斗机联队的一个中队。5月4日,有匿名人士向脸书讨论小组Air Force amn/nco/snco投递了一篇爆料截图(该小组由退役美国空军军士长史蒂文·梅恩2013年创办,类似美国空军的BBS)。内容如下:

——“我们不会把你的名字上报给中队。没能当面通知你,很抱歉。”

——我能知道我不能晋升的具体原因吗?

——我们私认为,你不是中队的一个好选择。你有剃须豁免权,这对中队形象而言不是很专业。另外,我觉得空军想要的是白皮肤的人。我们可以明天详细聊聊。

——这是我第三次因为“长相和个人喜好而被冷落”,我不想就你刚才所说的再聊什么了……我知道指挥官不会同意的。

据悉,飞行员不剃胡子的豁免权主要是授予给黑人男性,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表示,自己饱受假性毛囊炎或剃刀肿块的皮肤病困扰。而且,这项权利从最初的1年延长至现在的5年。《军事时报》称,空军部现役部队中有15%是黑人,但至于在美国空军中究竟有多少人有这项豁免群,官方并没有予以公开。

截至目前,该帖得到上千次点赞,八百多条评论和四百多次分享。报道称,通知人是一名白人技术中士,被通知者人则是一名黑人高级飞行员。据悉,两人都在第56设备维护中队服役,技术中士负责高级飞行员的人员组织架构安排。

美国军事网站“task & purpose”称,这名黑人飞行员当时试图向中队申请一份监督和管理体能测试的工作,结果却以这样的理由得到这样的回复。

此事引来大量网友的批评,大家纷纷批评美国空军的做法。

“也许截图中的情况是假的,但吸引这么多人来到公共论坛讨论这件事,就表明这种情况是真实存在的,也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继续发生。”

“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么完全不能接受。”

事情在网上发酵后,卢克空军基地的发言人肖恩·克莱门茨做出回应,称该部门正在就该帖爆料的“职场虐待和种族歧视”展开调查,但并未向公众证明截图是否真实。

他说,“卢克空军基地飞行员的行为标准很高。但我们对歧视行为零容忍。”

来源:枢密院十号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