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泽连斯基:第一批外国雇佣军已抵达乌克兰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乌克兰已经在与前来我们国家的外国志愿者会面,16000人中的第一批将捍卫我们的自由。”俄新社3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称,第一批国外雇佣军已经抵达乌克兰准备与俄罗斯作战。泽连斯基还称,乌克兰军方每天都从合作伙伴和“真正的朋友”那里收到武器。据外媒披露,这些雇佣兵大都是美欧国家的退役军人,即使这些国家直言不会直接派兵干预。#外国雇佣军大多是美欧退役军人#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2日称正在进行核查,并为追究外国雇佣兵的罪责做准备。(《环球时报》今日4版文章,作者孙微 辛斌 柳玉鹏)

相关新闻

俄国防部:任何在乌外籍雇佣军都无权享有战俘地位(央视网)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说,西方国家增加了派往战场的私人军事公司武装人员数量。抵达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一直在破坏和袭击俄罗斯的装备和物资车队,以及进行掩护的航空部队。

俄国防部表示,外国雇佣兵使用的都是需要系统培训才能熟练掌握、由西方提供给乌克兰政权的武器。俄国防部强调,所有由西方派来的私人军事公司人员都不属于国际人道主义法律规定的战斗人员,无权获得战俘地位,等待他们的最好结果也是被刑事起诉。俄方敦促计划前往乌克兰的外国公民三思。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