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拜登发表紧急声明谴责俄罗斯行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后,美国总统拜登紧急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的行动。拜登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会造成灾难性的人员伤亡和损失。”美国及其盟国将以果断一致的方式作出回应。拜登说,他正在白宫监控局势进展,并将在当地时间24日早上与七国集团领导人会面。他说,当地时间24日将宣布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施加的“进一步行动”。(图为资料图)

更多报道

美媒:乌克兰内政部证实基辅附近爆炸为导弹袭击 称俄罗斯已“开始入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Natasha Bertrand在推特上表示,CNN记者Matthew Chance称,乌克兰内政部证实,俄罗斯的“入侵 ”已经开始,基辅附近的爆炸是巡航导弹袭击。

拜登将就俄乌局势发表全国讲话

法新社刚刚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称,他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就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采取行动)的“后果”向全国发表讲话。

报道称,拜登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无端和不正当的攻击” 。他还表示,“世界将让俄罗斯(对事件)负责”。

外媒:普京誓言将对干涉俄罗斯行动的人报复

法新社刚刚消息,普京誓言对那些干涉俄罗斯行动的人报复。

拜登:全世界都在为乌克兰祈祷 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不久,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的行动。

拜登声明表示:“今晚,当乌克兰人民遭受俄罗斯军队无缘无故的攻击时,全世界的人都在为他们祈祷。普京总统选择了一场有预谋的战争,将带来灾难性的生命损失和人类痛苦。只有俄罗斯对这次攻击将带来的死亡和破坏负责,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以团结和决定性的方式作出回应。世界将追究俄罗斯的责任。”

乌克兰多地传出爆炸声 当地居民:现场浓烟滚滚

(观察者网讯)综合CNN等多家媒体刚刚消息,乌克兰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等多地传出爆炸声,有当地市民拍摄到哈尔科夫地区设施浓烟滚滚,基辅机场也传出爆炸声。目前爆炸声仍在继续。

拜登:普京选择了“有预谋的战争” 将对俄采取进一步措施

彭博2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普京已选择了一场“有预谋的战争”,他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将宣布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措施”。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

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区域传来爆炸声。(总台记者 张誉耀)

美媒称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发生爆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位于乌克兰东北部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CNN 团队听到“源源不断的巨大爆炸声”。不久前,CNN 的实地记者还报道称,在首都基辅附近听到了爆炸声。

美媒: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发生爆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CNN在当地的记者团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听到几声巨大的爆炸声。

普京:不会让乌克兰获得核武器,要使乌克兰“非军事化”

英国《卫报》2月2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指出,俄罗斯不会让乌克兰获得核武器,要将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表示,30年来俄罗斯一直试图就北约不东扩达成协议,“但却受到欺骗、施压和讹诈”。

普京向乌克兰军队喊话:放下武器 回家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4日消息,据俄新社和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决定在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他敦促乌克兰军队“放下武器,回家去”。

普京警告说,任何潜在流血事件的所有责任将由乌克兰政府承担,并表示他相信俄罗斯军人将履行他们的职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4日,普京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紧急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他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俄方致力于缓解乌克兰局势。鉴于北约的不断东扩,俄罗斯的安全环境不断恶化,俄罗斯不得已做出这个决定。(总台记者 张誉耀)

普京:俄罗斯不准备占领乌克兰,任何对俄干涉都将导致“从未见过的后果”

美联社2月2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宣布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声称其目的是保护平民。

普京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来自乌克兰的威胁。普京表示,流血事件的责任在于乌克兰政权,俄罗斯的计划不包括占领乌克兰领土。

普京警告称,任何干涉俄罗斯行动的企图都将导致“他们从未见过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