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反对无效!俄罗斯开始向印度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反对无效!俄罗斯开始向印度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报道】“尽管美国威胁,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交付给印度。”“今日俄罗斯”(RT)6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对印度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印方证实,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工作正按计划进行,这笔交易曾引起美国的强烈反对。

报道称,在普京6日访问印度之际,印度外交部表示,俄罗斯本月已开始向印度供应S-400防空系统,供应工作仍将继续。

报道还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对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表示:“我们目睹了美国企图破坏这种合作,让印度服从美国的命令,遵循美国对该地区应如何发展的看法。”

俄印于2018年10月签订合同,印方订购5套俄制S-400系统。多名知情人士今年1月披露,美国政府已告知印方,美方不会给予印方制裁豁免,印方应当取消与俄方的S-400订购合同,以避免美印“外交危机”。RT本月6日称,尽管面临来自华盛顿的压力,印度仍继续执行 S-400系统采购合同。

1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印度进行为期一天的短暂访问,俄印两国领导人签署了28项协议。印度外交秘书哈什•什林拉当日晚间通报此次印俄两国领导人的会见成果时表示,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是两国领导人会谈中的重要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