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泰国卫生部计划提议放宽防疫限制 重启免隔离入境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泰国卫生部计划提议放宽防疫限制 重启免隔离入境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17日表示,将在本周内向总理巴育主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大会提议,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未造成重症和死亡病例增加,民众也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接种疫苗,目前的疫情处于可控状态,政府可考虑放宽防疫限制,让民众最大程度地恢复正常生活,并建议重启此前暂停的有条件免隔离入境政策,以吸引国际游客,促进经济复苏。

泰国自新年假期后疫情明显反弹,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虽然迅速蔓延至全国大部分地区,感染人数增加至每日超7000例,但重症和死亡病例数在持续下降,连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保持在十几例,甚至下降至个位数。此外,全国人口中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比例达到70%。因此,卫生部认为可以再次调整防疫政策。(总台记者 李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