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外长会见美国务卿 双方就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对表”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外长与美国国务卿举行会见 双方就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12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就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欧安组织外长理事会会议期间举行会见发表消息。

消息称,俄美双方就广泛的国际议程及俄美关系热点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拉夫罗夫强调,愿根据普京总统和拜登总统今年6月日内瓦会晤中达成的共识,在平等和尊重彼此利益的基础上与美方构建严肃的全面对话。拉夫罗夫还强调,无视俄罗斯的合理关切以及北约在紧邻俄罗斯边界地区部署军队并将乌克兰拖入美国的地缘政治游戏,将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迫使俄罗斯采取回应措施,确保军事战略平衡。拉夫罗夫指出,相较于对抗,双方有另一种替代选择,即在俄罗斯的西部边界地区构建长期安全保障,这应该被视作一种必要手段。

会谈还关注了乌克兰国内冲突问题,强调基辅方面需要无条件地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的一揽子措施,包括与乌东地区民间武装保持直接对话。乌克兰最近修改国内法律直接违背了明斯克协议。

此外,双方还谈及俄罗斯和美国外交使团的运作问题,决定继续就此问题开展工作,特别是要考虑俄罗斯外交部提出的建议措施,包括在对等基础上全面恢复驻在对方国家的外交使团,美国归还之前所没收的俄罗斯外交财产等。

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对表”。(总台记者 宋瑶)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