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南非报告前已进入欧洲,不排除起源他国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外媒: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南非报告前已进入欧洲,不排除起源他国

当地时间11月30日,荷兰官员表示,在欧盟针对非洲多国实施旅行限制之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进入该国境内。

据《华盛顿邮报》30日报道,荷兰官员当日发布声明称,他们在19日和23日收集到的样本中检测到了奥密克戎变异株,此时南非还未报告发现该变异株。

25日,南非报告检测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6日发表声明说,变异毒株可能会在几个月内传遍全世界。欧盟决定启动“紧急刹车”机制,暂停往返非洲南部7国的航班。

报道称,已知最早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来自非洲南部国家。根据GISAID全球数据库,11月9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收集到第一个确诊样本。11 日,在博茨瓦纳收集到五个奥密克戎确诊样本。

但专家警告称,不排除奥密克戎起源于其他国家的可能。目前即使是拥有世界领先的基因测序计划方案的国家,也只评估了一部分病例样本。许多国家的基因测序实验室正在梳理近期样本,不仅是最近几天,过去一个月收集的样本都在检测范围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