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家禽委员会主席:由于人手不足,今年圣诞英国可能面临火鸡短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火鸡不够吃?英家禽委员会主席:由于人手不足,今年圣诞英国可能面临火鸡短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吃火鸡是英美等国的圣诞节传统,但今年圣诞,部分英国人的餐桌上可能看不到火鸡了。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英国家禽委员会主席格雷姆·迪尔表示,由于人手不足,今年圣诞节英国可能面临火鸡短缺。

报道称,因为无法雇用到足够人手养鸡,英国农民决定今年少养一些小鸡。为解决人手短缺问题,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将为5500名家禽饲养工人发放临时签证。迪尔表示,即使这样,英国火鸡的数量到了圣诞节仍有可能出现短缺。他表示:“不仅在圣诞节当天,而且在那一周中的每一天,英国都需要大量火鸡。”迪尔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向外国劳工发放临时签证的期限从6周延长至2年。

在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导致人口外流的情况下,英国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来自英国食品行业的一份报告显示,该行业劳动力的平均空缺率为 13%,空缺总人数可能超过惊人的50万。(刘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