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温哥华一养老院近9成老人感染新冠 入住者多为华人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温哥华一养老院近9成老人感染新冠 入住者多为华人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和《南华早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沿海卫生局19日晚些时候宣布冻结一家养老院的资产和运营。近一年来,这家养老院内至少有87%的老人感染新冠,其中41人染疫身亡,而华人是这家养老院的主要住户。

据报道,这家养老院位于加拿大温哥华东部,1987年起由一家慈善机构运营。2020年11月中旬,该养老院暴发新冠疫情,10周之内87%的住户感染新冠,36%的住户染疫身亡。报道称,院内员工曾在感染后依旧照常上班。

运营这家养老院的慈善机构董事会主席鲍勃·布莱恩承认,疫情暴露出机构运营的诸多问题,包括人才引进、员工培训、财务和行政支持等。这家机构的大部分资金由温哥华沿海卫生局提供,未来几个月,卫生局将接管该慈善机构的全部资产。(海外网 汪晓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