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媒:俄罗斯太空电影《挑战》摄制组返回地球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媒:俄罗斯太空电影《挑战》摄制组返回地球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俄罗斯《挑战》全世界。”英国《卫报》17日称,俄太空电影《挑战》的摄制组成员:女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尔德(上图)、导演克利姆·希片科,以及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一起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该电影摄制组在国际空间站共停留12天,完成世界上首部在太空实地拍摄的故事片。这部名为《挑战》的影片将是俄历史上最昂贵的影片,有专家认为,该片上映后人们对太空旅游的兴趣会大幅增加。

俄罗斯《消息报》18日称,尤利娅在片中扮演一名医生,为挽救生病的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摄制组此次共拍摄了30至40分钟的太空镜头。俄罗斯航天学院通讯院士安德烈·约宁称,《挑战》可能成为俄罗斯历史上最昂贵的电影之一,使用飞船的费用约45亿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拍电影则费用则超过8亿卢布,可能难以收回投资。不过俄导演安东·梅格季切夫称,太空影片项目可能会激发投资者的热情。

俄电影制片人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说:“拍摄《挑战》对于俄罗斯和世界电影来说是一项杰出活动。毕竟并不是每部电影中演员都需要乘坐真正的潜艇潜入深海或乘飞机升空,但人类总是在挑战极限,我对此很自豪,我们在这一领域走在了最前沿。”但《消息报》评论员谢尔盖·西切夫称,拍摄这一影片费用过高,在工作室拍摄会更好,那样可节省大量资金。

俄罗斯《观点报》18日报称,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认为,摄制组成员在组织和太空旅行方面可以打5分,“宇航员们感觉正常、良好,情况令人满意,一切都非常棒。”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梁赞斯基认为,虽然将电影摄制组送入太空给宇航员带来麻烦,但会引起人们对未来太空飞行的关注。他认为,计算机技术制作的画面无法取代国际空间站上的真实镜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