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为何不公开沙特赠送礼物? 美媒爆料: 他收到的礼物是“假货”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为何不公开沙特赠送礼物? 美媒爆料: 他收到的礼物是“假货”

【环球时报记者 秉甘】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拼命遮掩的外交礼物竟是假货?据美国《纽约时报》11日报道,特朗普首次以总统身份出访沙特期间,在赠送对方礼物的同时也收到来自沙特王室的80多件礼物,但并未按照法律规定向外界公开。有媒体近日爆料称,特朗普收到的部分皮草礼物实为假货。

报道称,沙特王室赠予特朗普的礼物十分珍贵,其中包括3件用白虎和猎豹皮毛制成的长袍,以及一把手柄疑似用象牙制成的匕首。然而,特朗普政府并未及时披露从外国政府收到的外交礼物,美国国务院也拒绝透露特朗普政府如何处理礼物的具体细节。不仅如此,其团队还对白宫律师的提醒置若罔闻——他们此举可能违反美国《濒危物种法案》。

在特朗普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天,白宫将这些礼物交给美国总务管理局,今年,这些礼物又被移交给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经调查发现,这些皮草礼物实际上是假的。美国内政部发言人泰勒·切里说:“长袍的内衬是染成老虎和猎豹皮毛的样子,并非真正来自受保护物种。”有网友讽刺称:“特朗普给一个拥有黄金马桶的国家送礼物,我们呢?”还有人嘲笑特朗普道,“没有人会给自己尊敬的人送假礼物。”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