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乌克兰总统与法德首脑就乌东部局势举行视频会议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总统与法德首脑就乌东部局势举行视频会议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1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视频会议,就乌东部局势以及加紧筹备旨在解决东部顿巴斯问题的法、德、俄、乌“诺曼底模式”峰会等进行了磋商。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的消息称,与会各方表示希望加紧筹备“诺曼底模式”峰会,并希望峰会能够促成就实现乌克兰东部局势可持续和平的具体步骤达成协议。此外,乌法德三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在“诺曼底模式”峰会上将被审议的协议提案。消息称,德法领导人对乌方为解决东部冲突采取的重要举措表示欢迎,并重申德法两国将继续为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做出一切必要的努力。

9月27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耶尔马克曾表示,不排除“诺曼底模式”领导人峰会可能在德国总理默克尔任期结束前举行。上一次“诺曼底模式”峰会于2019年12月9日在巴黎举行。(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晋燕)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