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杜特尔特宣布退出政坛

海外网

关注
杜特尔特放弃参选下届菲律宾副总统:今天我宣布退出政坛

原标题:外媒:杜特尔特宣布退出政坛

海外网10月2日电据菲律宾媒体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塔宣布退出政坛。(海外网 王西洛)

据央视报道称,菲律宾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向选举委员会提交了自己的候选人资格证书,他将会在2022年菲律宾大选中角逐副总统之位。

克里斯托弗·吴是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陪同下,前往选举委员会提交候选人资格证书的。此前,菲律宾执政党曾提名克里斯托弗·吴为2022年大选中的总统候选人,而副总统候选人提名则为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克里斯托弗·吴当时拒绝了总统候选人提名。

在提交候选人资格证书后,克里斯托弗·吴在现场称,总统杜特尔特决定不再竞选下一届副总统,因此由他来接过这一挑战,角逐2022年大选的副总统之位。他将继续延续杜特尔特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打击毒品和腐败、推进“大建特建”计划、在疫情下实现经济复苏,提升就业等。

杜特尔特称:“我想向全国人民表达我的想法。菲律宾人的普遍情绪已经反映在不同的调查中,也反映在许多论坛和核心小组和会议上,即:我没有资格,规避法律与宪法的精神是违宪的。”

杜特尔特现年76岁,2016年当选总统。依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为6年,不得连任。菲律宾定于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今年7月发布的数项民调结果显示,杜特尔特长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是最受欢迎的总统人选,杜特尔特是排名第一的副总统人选。不过,杜特尔特和莎拉本人都淡化她参选的可能性。9月8日,菲律宾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正式提名党主席、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为下届副总统候选人,杜特尔特接受党内提名。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