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金与正:只有彼此尊重 北南之间沟通才会顺畅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金与正:只有彼此尊重 北南之间沟通才会顺畅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当天发表谈话称,朝方注意到,韩国各界希望早日恢复僵化已久的北南关系、实现和平稳定的氛围空前强烈。对此,朝鲜也抱有同样的期待。

金与正同时强调,对于双重标准,朝鲜绝不姑息。朝鲜为应对半岛可能出现的军事威胁而采取的自卫行动被污蔑为“挑衅”,美韩却把自己的扩军活动美化成“确保对朝遏制力”,这就是双重标准,是对朝鲜主权的无视和挑战。希望韩方不要仿效美国,以这种不合逻辑的主张破坏朝鲜半岛地区的军力平衡。

金与正还表示,只有保持公正和彼此尊重的姿态,朝韩之间的沟通才会顺利畅通,意义重大的终战宣言才会不失时机地问世,朝韩共同联络办事处的重建、朝韩首脑会晤等关系改善的诸多事宜才会通过建设性讨论,循序渐进、迎刃而解。(总台记者 董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