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研究:美国自“反恐战争”以来 半数国防开支流向承包商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研究:美国自“反恐战争”以来 半数国防开支流向承包商

海外网9月14日电 美国布朗大学13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2001年全球“反恐战争”开始以来,美国国防部14万亿美元的开支中,多达一半流向了国防承包商。

据美国合众国际新闻社报道,这份报告是布朗大学正进行的“战争成本项目”的一部分,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几周后发布。布朗大学的研究发现,“9·11”事件以来的20年里,美国国防部对私人承包商的依赖与日俱增,引发了关于问责、透明度和有效性的深刻问题。

布朗国际政策中心的威廉·哈东在题为《战争的利润:“9·11”后五角大楼开支激增的企业受益者》的报告中发现,一些企业依靠“反恐战争”带来的利润“被公认为合法的”。然而,也有一些则被视作“可疑或腐败商业行为的结果”。威廉表示,这种现象是存在问题的,会增加浪费、欺诈和滥用的风险。(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王若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