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东京奥运会上斩获混双金牌、女团银牌、女单铜牌,伊藤美诚奥运总奖金超百万人民币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上斩获混双金牌、女团银牌、女单铜牌,伊藤美诚奥运总奖金超百万人民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在东京奥运会上斩获混双金牌、女团银牌、女单铜牌的伊藤美诚收获日本乒乓球协会颁发的1000万日元奖金(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如此一来,伊藤美诚的东京奥运会总奖金合计1800万日元(约合105万元人民币)——除了日本乒协的1000万日元奖励外,还包括日本奥委会奖励的800万日元。

12日,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人参加了在东京都内举行的日本乒乓球协会报告会。与伊藤组成混双金牌搭档并拿到男团铜牌的水谷隼合计拿到600万日元奖金。出战女子团体比赛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各获得200万日元,出战男子团体比赛的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分别获得100万日元奖金。水谷隼说,“14岁就加入(日本乒乓球)国家队的我,带着击败中国拿金牌、把乒乓球发扬光大的梦想来到这里,经过17年的努力,我想这次东京奥运会实现了这两个目标。”

“这是久违的日本乒乓球队全体成员再次相会”,日媒《乒乓球王国》称,伊藤美诚想要在今年11月进行的世乒赛上战胜中国。伊藤美诚称,“为了(东京奥运会)夺冠,我非常珍惜每一天的时间,最努力地训练。因为奥运单打和团体赛都输给中国选手,所以我想为在11月的世乒赛上能战胜中国选手而做好准备。”

按照日本奥委会奖励标准,拿到单项金银铜牌的对应奖金数分别是500万、200万和100万日元。不过,金牌背后的商业价值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奖金数额。有印度营销专家评估,东京奥运会男子标枪金牌得主、印度选手乔普拉的商业价值预计将大幅飙升1000%——代言费由此前的20至30万印度卢比(约合1.7万至2.6万元人民币)跨入2亿至3亿印度卢比的级别。目前,中国方面尚未公布东京奥运奖励标准,但部分地方和组织公开了对奥运冠军的奖励。据悉,射落奥运首金的杨倩从地方政府得到的现金奖励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甚至有传言称她的总奖金数额达千万元人民币。不久前,杨倩、苏炳添、全红婵等45名运动员被中国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并各获1万元人民币国家奖励金。(许云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