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昂山素季因身体原因缺席法庭听证会 律师:她没有感染新冠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外媒:昂山素季因身体原因缺席法庭听证会;律师:她没有感染新冠

[环球网报道]路透社13日消息称,昂山素季法律团队一名律师说,由于身体原因,昂山素季无法出席计划于13日举行的法庭听证会。

消息称,这名律师告诉路透社,昂山素季并没有感染新冠,而是因长时间未坐车晕车,从而感到头晕不适,“这不是严重的疫病…… 她晕车了。她忍受不了这种感觉,告诉我们说她想要休息一下。”

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在今年2月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路透社称,这名律师告诉该媒体,昂山素季自那时一直处在被扣押状态。

报道提到,昂山素季法律团队负责人确认了她身体不适的消息,并表示法官已同意她的此次缺席。

据缅甸媒体6月15日报道,该国军方当天在内比都举行庭审,指控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无视新冠肺炎疫情状况,在去年大选期间违反防疫规定举行竞选活动。如果被定罪,昂山素季可能面临十多年刑期。

加载中...